科尼岛(给Grace的生贺,晚了一点儿对不起QAQ)

写得不太好希望不要介意w

生日快乐啊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科尼岛

       “Steve!Comeon!”Bucky坐在那儿劝了他有十分钟了,但是Steve觉得还是应该坚持住自己的观点,不去理会Bucky露出的渴望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事实上Steve不确定“星际太空游乐园[1]之旅”到底是怎么回事,但看得出来Bucky已经暗自计划了很久。前一阵子Bucky的父亲有点限制他外出的意思,大概是激起了他的一些反抗情绪——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,Steve被从早上八点钟的被窝里拖了出来,跟着Bucky来到了游乐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得上去,Steve,我们在游乐园——来游乐园总是要坐云霄过山车[2]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真的,Bucky,你可以自己去。”Steve看了看那段高低起伏的轨道,他觉得自己会吐在上面的。

       Bucky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——”他说,“我们可以先去看看别的。”他的语气就好像他们没有尝试过云霄过山车是个极大的损失,Steve猜测“去试试云霄过山车吧”写在了Bucky计划中的首要位置——当然,如果有这个计划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不太能够明白为什么Bucky对于带他出来玩如此感兴趣。Steve对于窝在家里的地板上画画或者干脆是和Bucky一起躺在家里的地板上这样的生活没有过任何抱怨,对于他来说这样已经够好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很明显Bucky不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热狗。”

       Bucky端着纸盒子走过来的时候看上去兴致不是太高。这也难怪,整个上午他们都没有真正去玩些什么,从Steve拒绝去坐过山车之后Bucky就完全冷淡了下来,他们大概去玩了一会儿射击游戏,BTW,Bucky以后绝对有潜力成为一个出色的狙击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绝对下午我们应该去坐旋转轮吗?”Bucky抬头看着那个巨大的转盘,仍然兴趣缺缺,但他尽可能地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对所有的一切都很感兴趣,“你坐到顶上的时候会害怕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不会吧,我没有尝试过。”Steve端着纸盒子,热狗里的酱汁放得太多了,味道浓得他要吃不下去,“Bucky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应该去试一下。”Bucky小声地嘟囔了一句,“嗯?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Steve终于有点儿忍不住了:“你可以自己去玩,我坐在这儿等你回来,或者干脆我直接回家去?”他觉得自己的语气大概不太好,但现在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 Bucky看着他,要笑不笑的:“你在开玩笑吗,Steve?本来就是要带你出来玩啊——你在家里都快蹲得发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没有觉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完全没有发霉——不管从哪种意义上来说,事实上只要有Bucky跟他一起,他宁可整个夏天都窝在房子里。如果Bucky肯把他从家里学来的那点儿打架的招式教给他就更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让生活有趣一点。”Bucky哼哼了两声,“你的热狗还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该让他们少放点儿酱汁。”

       Bucky只是耸了耸肩:“我们一会儿可以去买点儿别的,你想吃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觉得现在吃进去一会儿也会吐出来。”Steve咬着后槽牙说。

       Bucky疑惑地盯着他:“你坐旋转轮也会吐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想去坐云霄过山车的吗?”Steve咳嗽了一声,“如果最后你因为我吐了你一身而揍我,我们就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话哪里说得不对,肯定的,有什么地方不对劲,但Steve没有去细想,因为Bucky立刻笑起来了,一只手勾住了他的脖子:“你一定不会失望的!Steve,这回你得相信我!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哪次没有相信你?

       Steve自己对自己露出了一个苦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过事情并没有往他们想象的那个方向发展,云霄过山车之所以那么有名,大概因为就是真的有人会吐,吐到天昏地暗。

       Bucky拎着自己的外套,另一只手拿着水瓶:“Steve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 Steve庆幸自己并没有吃太多午餐,现在他能呕出来的只剩下胃里的酸水,这不是个好兆头,起码他又得在床上躺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吧。”他在干呕的间隙里说,确认了自己再也吐不出什么东西来了,才从Bucky手里接过水瓶漱了漱口:“你的外套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不是担心它的时候。”Bucky拍着他的背,Steve能够清楚的透过外套和衬衫两层衣料感受到Bucky手掌的热力,那让他的胃舒服多了,“我不是故意的,你知道——”

       Steve只能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又过了十分钟他才能稍微直起腰来,Bucky的脸色看上去可能比他自己还要坏:“你是想告诉我你好点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Yeah——”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不过这次的事情你得负全责,而且这下你没法坐旋转轮了。”

       Bucky的表情变成了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不是早应该想到我会变成被损的那个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没错。”Steve把手搭在Bucky的胳膊上,对方立刻领会了他的意思撑着他站起来,“起码有一点你是对的——过山车是很爽,大概下次我得饿空了肚子才能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会让你再来,再来也只能坐旋转轮。”Bucky一脸正经地说,Steve注意到他的外套是彻底、完全地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回家吧。”Bucky在他没反应的时候说,“你还能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当然能。”Steve努力挺直了腰,“我们现在走还能赶在天黑之前回到家,对我来说再好不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 Bucky的表情终于缓和一点了,他甚至像是要笑起来:“晚上起码要给你塞进两个面包才行,你等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Steve活到现在吐得最厉害的一次。不论他嘴上怎么逞强,他也已经想好了,如果Bucky再让他去坐云霄过山车的话,得拿出点儿丰厚的代价才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


[1] 星级太空游乐园,即Astroland amusement park。20世纪初在美国极负盛名,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开始衰颓,并持续荒废了很久。

[2] 云霄过山车,Cyclone roller coaster,最早建于1927年,有高,曲折的车轨道,山车是用上等木料制成的,现在还在运行。云霄过山车高度85英尺(26米),俯冲角度为60度。


  盾冬  
评论
热度(8)
© 无人之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