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甲(ASK应梗,小Dean给小Sam剪指甲,警告:不知所云)

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以及害羞并没有写出来(写不出来啊哭QAQ

区分过去和现在请靠下划线(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Sam现在非常,非常疑惑。事实上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留长过指甲了,他搞不懂为什么右手食指的指甲为什么会断开,一点儿血从指间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举着那只手发呆了几秒,Dean从他背后探过脑袋看着他的手,似乎“哼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大了都没学会剪指甲?”Dean耸了耸肩,他把盘子搁在桌上,最后还是没能绷住脸,“要我帮你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Sam是想拒绝来着,起码在第一秒的时候肯定想。但是Dean那么抬着头看着他,他突然就说不出来拒绝的话了:“如果你想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Come on!别搞得跟我强迫你似的!”Dean皱了皱眉,从放在桌子底下的包里翻出了指甲钳,“不过说真的,你是在哪儿搞成这幅样子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。”Sam诚实地说,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指,血似乎已经不往外流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痂。

         Dean拍了拍他的胳膊:“手给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 Dean拍着他的胳膊:“手给我。”

    Sam不喜欢剪指甲,他总觉得那很疼,因为Dean总是把他的指甲剪得短短的,几乎要剪到肉里去。有时候他希望能留着自己的指甲,管它长成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“男子汉留什么长指甲?”Dean不以为然地反驳他,用自己的手把Sam的小手牢牢握在手里。最开始的时候Sam在他剪指甲的时候乱动,或者突然收回手指,好几次Dean因此而不小心让Sam的手被指甲钳弄伤,之后他会被爸爸狠狠地训一顿。

    Sam还太小了,Dean必须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这么想的时候总是忘了自己也只有九岁而已。

    现在他拉着Sam的右手食指,让Sam盯着电视机。这个台正在放一部很无聊的动画片,但是Sam很喜欢那个,动画片会让他分神,不去在意Dean要给他剪指甲这件事情。

    该死的小家伙,Dean想,指甲缝里藏着污垢,他又没好好洗手。不仅如此,Sam的指甲已经快要赶上女孩儿们那么长了,Dean猜测再过一阵子他就可以带Sam去给指甲做个造型什么的,他见过旅馆前台的那个长脸女孩给自己的手涂抹指甲油,Dean讨厌那个味道。

    事实上Sam挺爱干净,Dean开始反省自己,也许真的是自己下手太狠了才让Sam如此不乐意剪指甲。这回他稍微留了些神,将指甲的边缘维持在能够完整覆盖住指尖的位置,不至于弄疼Sam——Sam这次甚至都没有注意Dean在做什么,他都没把视线从电视机上移开。

    这是个好兆头,Dean想,他在进步,在照顾Sam这件事上他在进步,他能把Sam照顾得更好。

    “嗷!”Sam突然猛地抽了一下手,露出一种不乐意的表情,“痛!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——”Dean发现自己愣了会儿神,又一次将指甲钳的顶端几乎顶住了Sam指尖的嫩肉,那只软乎乎地小手现在几乎要握成拳跟他抗议了,“我会轻一点,好了吧?”

    “我不要你给我剪指甲。”Sam想了想,“爸爸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   Dean犹豫了一下,爸爸本来应该在星期天就回来的,但是他已经迟了两天,Dean不确定他什么时候会回来,也许他应该去找Jim牧师,牧师会帮他照顾Sam。

    但他希望自己也能做好。

    “他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Dean说,“你得听话。”

    Sam用很小的声音“哼”了一声,Dean知道Sam并不相信他说的话,但他还是继续他的工作,将指甲钳撤回来一点,Sam现在放松了下来,又任由他摆布了。

    “把脚伸出来。”

    Dean对付完了手指甲,又拍了拍Sam的腿,对方把腿伸直,搁在Dean腿上。这次Sam把脸转过来了,盯着自己的脚:“也许我应该学着自己做这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这是Sam第一次提起这个,在此之前Sam总是接受Dean的服务,无论Dean是否真的做的好(好几次害他流血),他会抱怨,但下一次会继续让Dean去做。

    “你还没到年纪呢。”Dean头都没抬地说。

    “虽然我不记得了,但我觉得你在五岁的时候,爸爸肯定没做过这些事情。”Sam说。

    Dean耸了耸肩:“你的小脑袋想的真多,不是吗?”

    Sam没有回答他,Dean也不再说话,专心地去给他剪指甲,小孩子的指甲发软,Dean下手愈发地轻。

    “我应该照顾你,Sammy,其他都不是你应该管的。”Dean最后说,抬手指了指电视机,“下一集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动画片再次分散了Sam的注意力,他好像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提到了一个怎样的成熟话题,现在他看上去就是一个为动画片痴迷的五岁小男孩。

    而Dean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这样,能多久就多久。

 

    “你在发呆吗Sam?”Dean不耐烦地声音传进了Sam的耳朵,“你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“我在想——”Sam把手递给Dean,让对方抓在手里,“以前——我是说小时候,都是你给我剪指甲。”

    Dean发出了一声模糊的喉音,大概是应和了他一声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现在说多谢你那么照顾我,你会揍我吗?”Sam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会揍你的,大姑娘!”Dean瞪了他一眼,“你要个甜心抱抱吗?”

    Sam摇了摇头,看着Dean小心翼翼地剪掉了他断掉的那块指甲,断掉了挺多部分的,但Sam几乎没觉得疼。

    “你大概得找个东西包扎起来,别让自己碰到水。”Dean似乎是松了一口气,“需要我帮你洗澡吗大姑娘?”

    “去你的!”Sam用另一只手在Dean肩膀上锤了一圈,“Jerk。”

    Dean把指甲钳扔回包里,敲了敲桌子,示意开饭了。

    “Bitch。”





-END-

  SDSPN  
评论(5)
热度(22)
© 无人之境|Powered by LOFTER